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学院学术交流团赴德国代根多夫应用技术大学开展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18-04-23 09:20:5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0


我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视觉艺术学院、新媒体技术学院20名骨干教师组成学术交流团,赴德国代根多夫应用技术大学,开展融媒体背景下的数字媒体教育主题交流学习。

226日上午,代根多夫应用技术大学举行开班仪式,对我院教师到该校交流学习表示热烈的欢迎。该校前校长Reinhard Hoepfl博士、继续教育学院院长Wolfgang Stern等学校领导以及德国BSK国际教育交流机构负责人纪女士等参加了欢迎仪式和开班典礼。开班仪式结束后,在该校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交流学习团成员参观了代根多夫应用技术大学校园。

本次赴德项目为期15天,核心内容包括现代高等教育管理、双元制教育模式、课程建设、教学质量诊断等。代根多夫应用技术大学制定了详细的教学计划,安排了该校的媒体应用专业教授、部门负责人及当地传媒企业负责人进行主题交流,使大家充分了解德国职业教育在专业建设、教学质量评价、双元制、学分制、模块化教学、第三方资金申请与使用、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交流学习期间,我院教师认真学习,积极思考,针对各自的专业领域的问题,与德国专家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以每天坚持撰写学习交流日志的形式及时总结,加深了对德国高等职业教育的深层次理解。

交流学习期间,交流团还参观、考察了代根多夫应用技术大学技术校区、慕尼黑巴伐利亚电影城、多瑙电视台等地,让我院教师直观了解了德国的职业教育、德国的传媒产业及校企合作组织形式。

39日,在德方举行的结业典礼上,代根多夫应用技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Wolfgang Stern为我院20名教师颁发了结业证书。

代根多夫技术应用科学大学成立于1994年,是德国的一所公立应用技术大学。目前在校生六千余人,主要教学领域为工程技术、信息技术、经济和传媒应用。该校以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和教学国际化为办学导向,学术氛围浓厚,有4个课程位于实用教育领域的尖端位置,被认为是德国最好的应用技术大学之一。

本次赴德交流学习,是我院卓越校建设项目中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有助于我院教师开阔视野,对后续教育教学改革、诊改以及双一流建设、优质高职建设等工作提供有力借鉴。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星沙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院办:(0731)84028000 招生就业处:(0731)84028000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图文信息中心制作 地址: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号 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