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治理能力建设 > 建设内容与进展
治理能力建设
学院党委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8-03-16 14:48:53 作者:办公室  来源: 浏览次数:0

    

    2017年12月19日,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会由党委书记袁维坤主持,党委副书记、院长马于军传达全省市厅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精神,党委副书记刘国清传达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精神。党委书记袁维坤作中心发言。党委委员蒋民权、贺战兵 、程桂珍、徐景学、谢景伟、李盖虎、朱丹、叶奕出席,副院长雷珺麟,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宣传统战部、纪检监察室、学生工作部主要负责人,各总支书记参加学习会。

    会上,党委副书记、院长马于军介绍了12月 11—14日举行的全省市厅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四期集中轮训班有关情况,传达了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黄关春所作的动员讲话精神。同时结合个人学习心得和学院工作实际,发表了个人体会: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二是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改进工作作风结合起来,切实加强劳动纪律管理、增强领导干部的执行力,提高工作效率;三是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结合起来。马于军院长强调,要充分发挥好三种作用:党委在学校事业中的核心作用,中层干部、特别是部门正职在工作中的表率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党委副书记刘国清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精神,要求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大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党员干部、全体师生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干部师生头脑;要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任务要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取得扎实成效。

    学习会上,党委书记袁维坤作了题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凝心聚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的辅导报告。袁维坤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一是要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线。要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根本,是实现十九大目标任务的“领航灯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二是要深刻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广大党员干部需要从多层面把握“不忘初心”的内涵,从多个维度把握“牢记使命”的含义。三是要正确认识职业教育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重要作用。推动新型工业化发展,实现从人口大国向人力资源强国的转变,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实现就业质量提升离不开职业教育。四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工匠精神”引领高职教育发展,坚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要深化工匠精神的思想教育,强化工匠精神的实践磨练,净化工匠精神培育的文化环境,优化工匠精神培育的制度保障。五是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为文化传媒类职业教育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要重新认识文化生态环境和文化生产体系,积极争取政府协调、引入行业监督、强化校企合作、发挥主体作用。

    会上,党委委员蒋民权、贺战兵 、程桂珍等发言,向与会人员交流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党委书记袁维坤在做总结讲话时指出,这两天的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开展得很有成效,大家学习得很扎实。对今后一段时期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迅速掀起全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潮,带着问题学,着力点在于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二是参加今天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的同志,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为全院师生党员作出示范。三是党委委员要在各自联系的二级学院或所在的党总支进行一次专题宣讲。四是要在学习中改进工作作风。

    袁维坤同志最后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深入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星沙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院办:(0731)84028000 招生就业处:(0731)84028000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图文信息中心制作 地址: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号 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