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治理能力建设 > 建设内容与进展
治理能力建设
2017年中层副职干部空缺岗位竞聘方案
发布时间:2018-01-05 18:03:19 作者:办公室  来源: 浏览次数:0

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规定》和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按照学院《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制度》有关要求,在完成内部机构设置和中层正职干部的调整与竞聘后,为了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促进中层干部队伍结构优化和整体素质提高,着力建设一支“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决定开展2017年学院中层副职干部(二级学院副院长、副主任、副处长等,以下简称“中层副职干部”)空缺岗位竞聘工作,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原则

1.党管干部;

2.德才兼备、以德为先;

3.群众公认、注重实绩;

4.民主集中制;

5.依法依规办事、公平公正选聘。

二、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中层副职干部选聘工作领导小组

  长:袁维坤

副组长:马于军、刘国清

  员:蒋民权、贺战兵、程桂珍、徐景学、雷珺麟

谢景伟、李盖虎、朱  丹、叶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组织人事处。组织人事处负责具体工作的落实与实施,纪检监察室负责监督。

三、竞聘条件

()基本条件

1.政治思想表现好,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具有良好品行与职业操守,群众公认,清正廉洁;

2.具备履行岗位职责所要求的身体条件和相应能力;

3.连续三年工作人员年度考核为称职及以上等次;

4.截止20171031日,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21031日以后出生。从本次中层副职干部竞聘开始,中层副职干部年满55岁,实行到龄即行免职的机制)

()学历、职称、资历与任职要求

1应当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副高及以上职称;

2应当具有五年及以上工龄和二年及以上高校工作经历;

3应当在学院部门或单位现任副科及以上职级岗位或在二级学院、教学部现任系主任、现任“三办”主任(负责人)、现任教研室主任(负责人)岗位工作三年及以上(20141031日前任职)或曾担任援疆援藏教师;

4二级学院的副院长,应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具有相应的教学科研专业背景,熟悉教育和办学规律,了解并掌握教学科研工作的基本方法,具有较强的管理能力。

四、竞聘职位与岗位

(一)党政部门空缺中层副职干部职位如下:

党政办公室副主任 1

组织人事处副处长1

发展规划处副处长1

    处副处长1

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副处长1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副处长1

财务建设处副处长1

国际交流处(国际汉语言文化传播基地)副处长1

    处副处长1

 ()教学单位空缺中层副职干部职位如下:

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1

管理学院副院长1

新媒体技术学院副院长1

国际传播学院副院长1

体育课教学部副主任1

(三)临时机构空缺中层副职干部职位如下:

基建办公室副主任1

五、竞聘方式

(一)采取个人报名、大会民主推荐、组织考察、党委集体研究决定的竞聘方式;

(二)符合中层副职干部竞聘条件者,都要针对竞聘职位岗位报名,且须作出服从组织安排的承诺;

(三)竞聘人选产生后,学院党委结合工作实际需要和竞聘人选的德、能、勤、绩、廉等情况,按照人岗相宜原则,集体研究决定任职人选的具体岗位。

六、竞聘程序

1.报名。报名时间为20171018日上午900至下午430。符合中层副职干部空缺岗位竞聘条件者填写《中层副职干部空缺岗位竞聘报名表》(附件1),根据岗位空缺情况填报2个岗位。不在规定时间内到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名的或不愿签订承诺书的,视为主动放弃竞聘中层副职干部职位。

2.资格审查。报名时间截止后,领导小组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

3.大会民主推荐。采用大会投票推荐方式。参加大会投票推荐的人员包括现任院领导、中层干部和在职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

4.党委集体研究确定考察提拔人选。学院党委集体研究决定具体岗位上的考察提拔人选。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列为考察提拔人选:群众公认度不高的;近三年年度考核结果中有被确定为基本称职以下等次的;配偶及子女已移居国(境)外的;受到组织处理或者党纪政纪处分影响使用的;正在立案审查的以及存在其他影响提拔任用的。

5.组织考察。考察拟任人选,须书面征求学院纪检监察室的意见,并对个人档案进行核查。在党风廉政建设上存在违纪违规问题、个人档案存在不实情况的,一律暂缓提拔任用,并按有关规定处理。

6.党委研究决定拟任人选与任前公示。党委确定拟任职人选后,下发任职文件之前,在学院内按姓氏笔划顺序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

7.组织谈话与下发聘任文件。下发聘任文件前,由学院党委和纪委指定专人与提拔任职人选进行任前谈话。试用期为一年,试用期计入任职年限,试用期满后,经考核胜任现职的,正式任职;不胜任的,免去试任职务,试用期不计入任职年限。

七、工作时间安排

1017日公布竞聘方案。18上午900至下午430完成报名和资格审查。19日大会民主推荐,推荐情况汇总。20日党委研究确定考察人选,组织考察,个人档案核查。23日党委研究决定拟任人选,任前公示。31日组织谈话,下发聘任文件。

八、纪律要求

1严格执行竞聘方案,严禁采取不正当手段为本人或者他人谋取职位,严禁在报名、推荐、组织考察中进行非组织活动。

2严禁在干部考察工作中隐瞒或者歪曲事实真相,违反规定程序推荐、考察、酝酿、讨论决定任免干部。

3.严禁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封官许愿,任人唯亲,营私舞弊,严禁私自泄露动议、民主推荐、考察、酝酿、讨论决定干部等有关情况。不准制造和传播人事安排的小道消息。

4选拔任用的中层副职干部,在正式到位前,必须坚守工作岗位,履行工作职责,出了问题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在正式到岗后,应尽快熟悉岗位工作要求,切实履行岗位职责。

5.教职工对竞聘中层副职干部的违纪行为,可以向学院党委、纪委反映,学院按照有关规定予以组织处理或给予纪律处分。学院设立举报电话:0731-84028516

九、附则

本方案由中层副职干部选聘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附件

1中层副职干部空缺岗位竞聘报名表

2拟选任中层副职干部征求意见表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

                                       20171017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星沙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院办:(0731)84028000 招生就业处:(0731)84028000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图文信息中心制作 地址: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号 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