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智慧校园建设 > 建设内容与进展
智慧校园建设
我院教师参加湘潭大学大数据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1-29 08:30:39 作者:卓越校项目组  来源: 浏览次数:0

1129日下午,湘潭大学在其学校土木楼举办了高校大数据交流会,全省有32所高校派代表参加,我院方建超教授、吴振峰教授和图文信息中心主任徐海滨等3位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湘潭大学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主任裴廷睿教授对湘潭大学的智慧校园进行了情况介绍,重点讲述了大数据治理和大数据应用,并对省内其他高校进行智慧校园建设提出了很有建设性的建议。

湘潭大学智慧校园的数据中心由广东三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建设。该公司成立于2010年,注册资本6250万,是一家专注于云计算、大数据、智慧教学等前沿领域研究与开发的高薪技术企业,致力于为教育、政府、企业等行业信息化建设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在会上,三盟公司的技术人员以湘潭大学的大数据为例给与会代表演示了大数据的挖掘和使用,讲述了可视化建模、开放能力平台、大数据指挥舱系统、大数据分析报告、横向对比分析、深度模型研究、深度应用分析和深度学生画像和精准综合预警等内容。会后,大家还参观了湘潭大学的中心机房和云平台。

本次交流会非常成功,与会代表均反映受益匪浅,对今后智慧校园建设非常具有借鉴意义。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星沙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院办:(0731)84028000 招生就业处:(0731)84028000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图文信息中心制作 地址: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号 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