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建设动态
建设动态
学院启动全媒体实训室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17-11-01 13:21:09 作者:卓越校项目组  来源: 浏览次数:0
    
    (实训中心供稿)经过近一年半的项目筹建,学院全媒体综合实训室在九月正式开工建设,项目预计建设周期为4个月。
    全媒体综合实训室是卓越校建设项目,该项目通过校内校外专家反复论证,利用最新的广播电视技术和先进的VR/AR虚拟现实系统,构建一个能体现新技术应用成果,激发学生探究科技和专业学习兴趣的全媒体交互式中心。该实训室将为计算机多媒体技术、软件技术、移动互联技术、新闻采编与制作、电视节目制作、摄影摄像技术、网络新闻与编辑、出版与发行、编导、广播电视技术、数字媒体艺术、主持播音、表演艺术(礼仪主持)、动漫设计与制作、影视动画、影视广告、休闲服务与管理、传媒策划与管理等相关专业学生的专业学习与创意灵感激发,提供综合性的技术平台和创作空间。并着眼于行业发展前沿,打造一个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的集展示、体验、实训、生产于一体的跨专业综合实训平台。

    全媒体综合实训室位于实训楼2楼。作为媒介融合背景下建设的高水平全媒体系统,它服务于教学实践、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节目生产,是学院全媒体人才培养实践教学共享平台的一部分。
    全媒体综合实训室建设分为三大区域:
    全媒体制作与演播区,包含AR实景演播、制作区;VR虚拟演播、制作区。





    全媒体互动区,包含签到区、VR全媒体交互式图文设备、全息区。





    4D环幕区,包含3D影院、VR互动系统、环幕投影系统。



    全媒体综合实训室将对加强我校专业教学与实践训练的深度结合,提升学生的综合专业素质与实践技能水平发挥极为重要的作用。

    实训楼大厅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星沙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院办:(0731)84028000 招生就业处:(0731)84028000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图文信息中心制作 地址: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号 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