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治理能力建设 > 阶段性工作安排
治理能力建设
卓越校子项目制度体系建设专家评审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7-06-12 13:47:57 作者:办公室  来源: 浏览次数:0

根据《关于推进以章程为统领的制度建设的通知》(湘传媒发〔2016〕7号)和《关于卓越校项目建设推进工作方案》(湘传媒发[2016]21号)的要求,制订本工作方案。

一、评审内容:

1、审定制度体系目录。

2、评审和修改《学院制度建设任务清单》规定的160个制度。

二、评审方式:专家独立评审与会议集中评审相结合的方式。

三、评审要求:

(一)统一评审标准

1、以学院《章程》为统领,对全院“基本制度”进行“废、改、立”,即原有规章制度不符合上位法要求与学院章程要求者,予以废除;原有规章制度中存在不合理成分,或内容分散者,进行改进、补充、完善;尚未制定规章制度的,帮助、督促部门(单位)则重新建立。

2、制度文本语言严谨、准确、精练、朴实,避免歧义和模糊,不要使用文学语言、口头语言或论述性语言,也不要使用简称。

3、上位制度已经列入“制定依据”的,下位制度不再重复。

4、制定制度规章应遵循合法性、实用性、规范性、可操作性及等原则。“前言”部分的目的或原则是制定下位制度或本制度没有穷尽的事项的处理依据。

5、任何实体性和程序性规定,在整个制度体系中只能出现一次,其它制度需要时只沿引已有制度的相关“条款序号”;

6、部分制度本身就能控制结果的生成,不再制定罚则,除专门的奖励制度外,其它制度均不列经济奖励条款。

(二)统一评审流程与格式

1、评审流程由制度建设工作小组制定。

2、序或开头语规范为一段话,主要说明制定依据或制定的目的与原则。

3、主体部分写实体性规定和程序性规定,奖惩(或追究)性规定(可缺)。文本规范为第一条、第二条、、、条下可列(一)、(二)、、、)

4、附则部分明确执行日、解释权。文本规范为第一条、、、条下可列(一)、、、)

(三)统一材料准备

由院办人员统筹印制,并提前分送电子稿和纸质稿给专家。

(四)统一评审费发放标准

专家负责评审的某个具体制度,不管修改了多少次,只有在会议评审时集体通过了的制度才能发放评审费。通过评审的制度按每个制度一天的评审费发放,标准按《卓越高职院校项目资金管理实施细则》执行。

三、评审时间安排

统一评审时间段为2016年9月至12月的双休日、节假日,也可安排在星期一至星期五的晚上时间。

四、评审专家名单

制度

参加人员

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校企合作制度建设(45个

罗军强 李盖虎 孙益民 陶新艳  姚海涛 袁维坤 周曙

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审计制度建设(42个

罗军强 李盖虎 孙益民 陶新艳  姚海涛 袁维坤 彭涛

学生工作. 工会.宣传统战.国际交流.综治制度.建设(33个

罗军强 李盖虎 孙益民 陶新艳  姚海涛 袁维坤 李勇

财务.产业.基建.后勤.数字校园制度建设(21个)

罗军强 李盖虎 孙益民 陶新艳  姚海涛 袁维坤 罗茜

规范化办公制度(19个)

罗军强 李盖虎 孙益民 陶新艳  姚海涛 袁维坤 汪丽娟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星沙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院办:(0731)84028000 招生就业处:(0731)84028000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图文信息中心制作 地址: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号 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