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建设 > 阶段性成果
师资队伍建设
教师队伍建设项目2017年1-6月阶段性成果报告
发布时间:2017-06-07 15:53:37 作者:组织人事处  来源: 浏览次数:0

按照卓越校建设方案及工作部署,教师队伍建设项目管理组有序推进了教师队伍建设各项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科学细化师资队伍建设方案,分解任务,明确重点,阶段实施。

根据《湖南省卓越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建设目标指南》的具体规定,在盘清家底的基础上,科学细化了师资队伍建设方案,分解制定了重点任务推进方案,明确了建设重点、建设成效、阶段实施计划、建设措施、完成时间和责任人。重点任务推进方案目标定位准确、任务分解合理、推进措施有力,是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的行动指南和实现建设目标的有力保障。

二、以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为重点,持续推进教师分层分类培养。

学院不断创新方式,开辟渠道,架设平台,综合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日常培训和专题培训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网上研修、跟班学习、脱产进修、专题研讨、经验交流等途径,重点培养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108人;积极参加国家和省级培训项目,新增省级青年骨干教师3人,正在进行访问学者学习的教师8人,择优遴选推荐省高等学校中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9人;组织81名中青年骨干教师参加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培训采取远程共享视频课程、专题资料研读、主题讨论交流、学习成果撰写等方式,涵盖职业教学理念、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教育技术等诸多内容;支持中青年教师提升学历学位层次,7名教师正在攻读博士学位,20多名教师正在攻读硕士学位;以二级学院、教学部为主体,组织教师参加说课比赛、说专业比赛、微课大赛等专业技能比赛,支持教师带队参加各级各类技能大赛,以赛代培,以实战促提高;深入开展对外考察交流,组织教学和管理骨干70余人次外出考察学习;以学习型团队活动日为载体,持续实施校本培训,实现专任教师校本培训全覆盖。

三、启动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

    学院召开了各二级学院、教学部、教务处、组织人事处负责人参加的专题研讨会,在总结师资队伍现状的基础上,结合专业特点,围绕人才引进、培养、使用和稳定等方面积极开展研讨;针对各专业,特别是重点建设专业群的高层次人才现状,综合分析现有正高职称、博士学位高层次人才的分布状况,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20172018年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星沙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院办:(0731)84028000 招生就业处:(0731)84028000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图文信息中心制作 地址: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号 湘ICP备050027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