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规范
管理规范
2017年卓越校项目建设监测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7-05-09 09:35:51 作者:卓越校项目组  来源: 浏览次数:0

为推动卓越校项目建设,充分发挥项目监测作用,确保项目建设取得预期成效,根据《卓越高职院校项目建设管理办法》《卓越高职院校项目资金管理实施细则》,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基本原则

以监促建、以监促改、以监提质

二、基本方法

1、坚持项目管理组管理与项目监测小组监控相结合

2、坚持网站实时监测与现场检查相结合

3、坚持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

三、监测内容

项目管理组履行管理职责情况和项目建设团队建设进度、质量以及经费使用情况

四、工作安排

1、检查项目管理组履职情况

项目监测小组根据《关于卓越校项目建设推进工作方案》(湘传媒发【201621号)文件对项目管理组主要职责的规定,检查各管理组开展工作的规范性、时效性和成效性。检查时间定在20176月、9月、11月。

2、抽查项目建设情况

卓越校建设项目共设14个分项目建设团队和280个子项目。项目监测小组对各项目建设团队的建设情况进行抽查,重点抽查进展缓慢、建设质量差、问题多的建设项目。抽查时间定在20176月、9月、11月。

3、检查项目资金使用情况

项目监测小组定期组织对各项目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分析资金的构成、合理、合规性,并出具相关报告。检查时间定在20176月、9月、11月。

4、跟踪项目落实年度计划情况

项目监测小组根据《2017年各分项目建设重点分解一览表》和《卓越校子项目建设任务清单》,检查各项目落实年度计划的具体情况。检查时间定于20176月、11月。

5、检查卓越校专题网页建设情况

项目监测小组定于20176月、9月、11月对卓越校专题网页各栏目内容更新和完整性进行检查。

6、审计项目建设合法合规情况

根据工作需要,监测小组安排审计部门对项目进行专项审计,检查项目建设的合法合规性。

7、发布卓越校建设项目监测简报

项目监测小组根据项目管理的检查情况、项目建设的抽查情况、项目资金使用情况、项目年度计划的落实情况、卓越校专题网页建设情况、分项目的阶段性成果报告等资料,撰写并发布《卓越校建设项目监测简报》,拟定于在20176月、9月、11月进行发布。

五、工作机制

一是坚持卓越校项目建设监测小组对监测工作的领导,二是重要事项由卓越校项目建设监测会议进行决定,三是具体工作由专人负责,其他成员进行配合。

学校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星沙特立路5号 邮编:410100 院办:(0731)84028000 招生就业处:(0731)84028000
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版权所有 图文信息中心制作 地址:长沙市星沙经济开发区特立路5号 湘ICP备05002748号